兩天前的九點四十一分,
我獨自一人坐上了開往台東的自強號,開始了十個月的蘭嶼之旅
出發,沒有想太多,
放好快二十公斤的行李後,默默的看著窗外的景致
自強號搖搖晃晃,好像躺在搖椅上
搖著搖著,很多久久沒出現過的思緒都慢慢的浮了上來
思緒過了那麼多日子,似乎已沉澱出純粹的情緒,
這到底是什麼情緒呢?現在已經不記得了
不過當時那股濃稠的情緒,讓我有點沉重

由於和氣象站主任準備要搭同一班的飛機
到了台東站,連絡一下主任要怎麼去搭機,
老馬果然還是比較識途,撇去一般人傻傻的去坐計程車
他帶我去租車行租摩托車...
還記得當初他跟我說要去租車,我ㄧ度懷疑自己的耳朵有沒有聽錯
原來台東站這邊的某家租車行有提供甲地(火車站)乙還(機場)服務
還只要一百元,真是賺到了

到了蘭嶼機場前,主任提到由於蘭嶼的機班不穩定
所以一定要用信用卡耍,這樣才有旅遊不便險,
而且要用中國信託的...(筆記筆記),他們一天有一萬的理賠
一整個過很爽!
還帶我去看如果沒地方可以不用錢去睡的地方XD

接著我就看到我要飛往蘭嶼的傳說中19人座小飛機了...
真的給他有夠小的,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坐飛機捏..
想不到就醬獻給了小飛機了 
小飛機真的是很High,起飛有夠快,我真的有緊張一下,自己承認
而且我剛好是坐在螺旋槳旁...看著螺旋槳有夠吵、旋轉的有夠快
一方面自以為會發生常在電影上看到的情結
諸如是螺旋槳越來越慢的印第安那瓊斯系列,或是螺旋槳飛出來砍斷我的頭之絕命終結站系列
都有在我腦海浮現過,
另一方面當然是希望不要發生在我身上,不然我也只能領200萬撫恤金而已
一整個矛盾阿

不過看到下面的稻田、和如火柴盒般的小車子
以前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景象,真實的發生在我眼前,還蠻不錯的
而且飛在雲中的感覺有點恐怖又很有趣,
下面的海看起來好像龜裂的土地,往下看一塊塊的雲,還有穿進雲中機艙中氤氳瀰漫的感覺
怪不得很多人喜歡開小飛機的感覺

飛了約二十幾分鐘吧,蘭嶼已經可以看得到了
機長好像很開心吧,沒事給我來個左旋急墜,可以充分體驗自由落體的心情

來接機的多志哥,是個有趣的達悟族葛格...
聽說他有條漁船,還會沒事潛水抓龍蝦之類的...害我好想跟著他出海阿!
開著休旅車,先指著遠處的白色建築,說那是氣象站
然後就一路蜿蜒向上了,路真的給他陡的
而且東北季風又不小,一整個彎來彎去,
不過到了氣象站,整個開闊了起來
正面對著山,左右邊可以直接眺望大海,也就是說要看日出日落只要出大門就可以看到了
望著山下的野銀部落,一整個有心胸開闊之感
聽這邊的員工說,這個位置看星星極佳,可以看到接近180度的天空
只可惜這幾天天氣都不太好,無緣一見阿
沒關係!總有機會的!!!

這邊的大家人都很好,看來我之後的十個月和大家和樂融融了是可以預見啦XD
另外,順帶一提
除了整理環境,我有個主要的重責大任就是煮飯..我是伙食兼氣象兵!
看來我要努力學習,之後可以期待我煮好吃的XD

蘭嶼我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ucifer611 的頭像
    Lucifer611

    我在蘭嶼太懶散~~

    Lucifer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