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天連滾帶爬的逃回蘭嶼國,
在淡季,通往蘭嶼國的交通工具只有19人座小飛機...
之前也有說過,飛機初體驗就是這種丹尼爾螺旋槳飛機,
中午12點45分一到,大家提起手上的行李準備登機
由於冬天的蘭嶼並不適合觀光,所以很多熟面孔



如果要飛蘭嶼,每天六班的德安航空是唯一選擇,
很幸運的,
當天運氣很好,東北季風不大,側風也不強,
一路很平穩的晃到蘭嶼
若是天氣不好,曾經有一週都沒辦法飛的情形發生,
這個時候旅遊不便險就很重要了
(據說可以一餐吃ㄧ千五阿)
雖然照片上看起來的小飛機看起來很小,
不過這已經是他們有史以來最大的飛機了
之前有過四人座、八人座的小飛機,簡直可以用特技飛行來形容




在蘭嶼機場跑道圍起來之前
你也知道的,所謂的跑道就只是一條路而已
而蘭嶼多的是山羊,
那飛機該如何降落在佈滿羊咩咩的跑道上呢?



飛機駕駛員會先俯衝數次把羊趕跑,然後再開開心的降落
當時的情景,現在也只能遙想而已了..

由於剛好周日,機會難得
三點半一到,亂七八糟的裝備拿一拿
我就要開始我的磯釣初體驗了



買了劍蝦,跟同事一起前往碼頭開元港
那裡浪不大,是最適合新手的地方,
由於又有一波鋒面的來到,當日天氣不是很好
才有所謂耶穌光的出現...




到了開元港,正準備要大展身手...
發現線太久沒用,卡住了..XD
隔壁好心的釣客跟我們說,
我們裝備很多都買錯了,這樣是釣不到魚的
他建議我們重新換線,和配置鉛錘等...

結果我們又跑回漁具店
請老闆幫忙綑線,配置有的沒的
同事是新手,而我則算是個連釣竿都握不穩的門外漢
所以一整個有看沒有懂,
反正,遮騰了一陣,總算是靠用錢解決問題啦!
不過天也黑了,天黑的蘭嶼,也別有一番情調



雖然最後連一條小小小魚都釣不起來,
不過我覺得釣魚真的很有趣,可以怡情養性
尤其是,一邊釣魚,一邊看著天空中的繁星點點
一邊聊天,一邊喝著不知道算是要請人還是被人家凹的保利達B...(誤)
真的很愜意,

低頭望著螢光浮標載浮載沉
偶而運氣好,看到流星一閃
雖然不常有魚訊,
也不知道如何揚竿,收竿
但是這樣的時光,總是讓我無限的迷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ucifer611 的頭像
    Lucifer611

    我在蘭嶼太懶散~~

    Lucifer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