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的蘭嶼,天氣難得不錯



為了早起釣魚,早上六點半就起床了
上班都沒那麼勤勞...

氣象站在橫貫公路的制高點,
當天是騎往東清,不同於常去的紅頭村
東邊的蘭嶼,這次算是第一次騎,蠻新鮮的
上面的照片,靠近的的是野銀部落,海灣處則是東清



當天的天氣很好,不過這張圖改到有點誇張XD
整個是做做的色調


(這個反轉片負沖,色調變得超有趣的,不過跟真實的色調差很遠就是了)

一開始本來要在野銀釣的
不過風浪實在是太大,我怕到時候要出動海鷗來救我
就很尷尬了
所以乖乖的在龍門港釣,
不同於一般港口總是充斥著柴油臭味與浮著一層油污
這邊的港口清澈到可以看到下面的石頭
就是這麼藍...
在這樣的天氣下釣魚,真的是一整個愜意




美中不足的是海風是往陸地上吹的,因此甩竿之後浮標就會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不知道是技術的關係還是風浪有點大,努力了三小時多的收穫還是槓龜...
不過有看到一隻超大的魚浮上來轉身,在海邊看到魚真的超興奮的,
可惜的是對於我們的餌不屑就是了
今天的收穫,釣到兩次地球...很有在跟魚搏鬥的感覺!(一次斷子線,一次斷整組)



看著別人用垂釣竿拉起了一隻熱帶魚....(不要懷疑,就真的是很漂亮的熱帶魚,不知道能不能吃就是了)
感覺手竿靈敏度高很多,一中魚馬上拉起來
內心下了個決定,我是不是也來買隻手竿呢?這樣一個人甩竿、一個人垂釣,還可以看到底哪個釣得到魚!
遠方的島是小蘭嶼,這個距離蘭嶼5.3公里的小島,據說是很好的魚場,不過周圍海流錯綜複雜,
因此只有勇者才能在此捕魚...而且生態很豐富...
不過出船一次要六千...下次有機會大家組團去吧
不過小蘭嶼有個禁忌,就是女生不能踏上去...
所以女生大概只能殘念了



到了10點,風浪變比較小了
想說11點前要去拿便當前衝一下象鼻岩...
象鼻岩,就如同大象的的鼻子,延伸入海
由於有點阻擋,因此稍具承擔風浪的能力
景色優美,不過當時風浪有點大
所以當要爬下礁岩的剎那,我還是有點猶豫的XD
不過很快就放棄掙扎了。



爬下礁岩真的蠻刺激的,幸虧有穿雨鞋,
不過攀岩的難度不是最大的難處,
最恐怖的是蘭嶼的草地幾乎都有恙蟲...
然後蘭嶼人都沒在怕的,被咬只會紅紅癢癢的
不過像我這個不是本土的偽蘭嶼人,被咬到的話
據說會連續的高燒...沒有打血清,會死翹翹...



所以爬下礁岩都只能非常謹慎,遇到草地更是緊張,
因為恙蟲會爬到草的頂端,人經過的話,會爬上皮膚...然後你就顆顆了
深怕恙蟲大哥會爬到我腳上,然後我就坐飛機回台灣就醫啦XD
好不容易爬下象鼻岩,景色還蠻開闊的
但是海浪頗大,
開始甩竿...
咦...怎麼好像有釣到魚...怎麼拉都拉不動
...原來是釣到地球了....卡在礁岩上,最後被迫連浮標和鉛錘都捨棄
這邊果然適合高手來,我等級不夠只是來找死的




由於武器都被打落了,也只能落荒而逃了...
途中可以看到氣象站...
果然制高點就是不同,好高!
下圖中那個白白的就是氣象站啦...



轉眼間,週末已經過去
週間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ucifer611 的頭像
    Lucifer611

    我在蘭嶼太懶散~~

    Lucifer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