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每天晚上10點,準時,就騎著那台已經十幾歲的YAMAHA Cabin 90
到中山體育館跑個操場,以應付日後新訓3000公尺的考驗
800、1200、1200、1600 ;一圈、兩圈、三圈、四圈
就像個上了發條的秒針,轉一下就定速的跑個幾圈,然後就越走越慢,然後就停住不動,喘氣吁吁了


運動真的還蠻不錯的,
一個人在操場孤獨的跑著,印著天頂的微光,和著總是前前後後在身旁的影子
沒有終點,也沒有起點,完全憑藉著心中的那一點清明,默默的算著


在勞困肉體的同時,同時也進行著一場耐力以及意志力的訓練,
由於體重頗重,所以跑步其實對身體並不好,相對於游泳而言
加上怠惰已久,身體就向佈滿生銹機件的鍋爐,一運轉就咖拉咖拉作響,讓你不得不想讓他儘早休息


跑個過程中,即使並沒有很累,即使還可以跑
內心的怠惰總是無形的伴隨在身旁耳語:
「好了,可以了,休息明天再繼續吧。」;「那麼累幹麻?先休息一下嘛。」
不同類型的耳語在我耳邊響起,誘惑我停下來休息
所以一邊跑步要一邊給自己打氣:「加油,撐下去。」「再跑一下,一定要達成今天的目標。」
這樣的感覺,好像是天使跟惡魔在繩子兩端的拉鋸戰。


想想,在堅持目標這方面,我到底達成了多少?
前一陣子,跟高中同學討論到這個話題。
討論著未來要做什麼,討論到最後,他跟我說
:「我想是因為你自己不知道到底想做什麼,所以才沒有辦法下定決心吧。如果你有心要做,
不管是別人支持或反對,都一定會去做。」

說的很好

或許我就是因為自己猶豫不決,才沒有辦法堅持自己的理想吧
不,說不定連自己的理想或興趣到底想要怎樣,都不是那麼的清楚吧
這就是問題所在

不然,其實父母硬規定我要做什麼對我來說根本就不是問題
只是自己把自己侷限住;自己把自己束縛著



人稱

作繭自縛,因循怠惰
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ucifer611 的頭像
    Lucifer611

    我在蘭嶼太懶散~~

    Lucifer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