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減少使用電腦的時間,
大概已經兩三天都沒碰電腦了吧,在這次開機以前
取而代之的是每天去社教館讀讀書,
專心讀書,但是卻覺得身體越來越虛,整個人很不舒服
該不會潛意識在排拒讀書,導致心理影響生理吧..
中午回家吃飯,最近選舉新聞亂象一堆,看了就噁心,
所以亂轉拒絕看新聞,想不到就轉到公視了
正好再重播公視的八點檔“再見吧、忠貞二村”
描寫眷村一群人遭受命運的挫折奮鬥掙扎的故事
雖然淡淡的、樸實的,
但那種簡單深刻的情感,卻能觸動我心裡的那根弦
實在是噴淚ㄚ

昨天又在看公視的節目,45度下的天空的幕後紀實
看到導演的談話
看到檢垃圾換舊衣
看到農技團開的河渠,和人民感激的眼神
看著台灣人在非洲奉獻
看了以後真的蠻感動的


不一定只是想著明天想要吃什麼?
不一定只是想著利益該怎麼瓜分?
不一定只是想好前途應該怎麼走?
不一定只是想到環境怎麼虐待我?

看到公視的幕後紀實
讓我於政治的口水、候選人的漫罵、藍綠卑劣的對決中
感到一股清流讓我沐浴其中
看完真的只覺得世界如此的大,面對困境勇敢活著的人那麼多,我又有什麼資格在自怨自艾?
導演說明了拍戲的主旨:面對生命的不平等,你應該怎麼面對你的人生?
這世界有太多的美好等我們去體驗、有太多的人去等著我們關懷
我時在不應該只活在自己小小的象牙塔裡

不過現在的我
可能喪失嘗試新事物的勇氣
曾經自許不管到什麼新的地方,都能蟑螂一樣的活耀著
不管面對什麼新的挑戰,都能像有韌性的勁草一樣屹立不搖
不論和什麼人相處,都能如魚得水,怡然自得

現在
除了努力讀書外,我想還要找回以前的自己
並且保持對事情熱血的態度、和對環境的熱愛
相信再努力一下
可以讓自己更好

PS:書要讀,公視還是要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ucifer611 的頭像
    Lucifer611

    我在蘭嶼太懶散~~

    Lucifer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